千里小白龙干

微博@千里小白龙干

【一些胡乱的资料】琅琊榜中提到的宫殿名称以及对应功能

科普

赤彤丹朱:

哈哈哈找到了~~

太子居然住长信宫2333
看见这名字想到长信宫怨啊团扇见捐啥的我不是一个人吧……难怪太子会被废(/。\)


万浅藤:



【更新了一些内容】




(感谢小伙伴提醒,我又去搜了”宫“……)




我本来只是想写个肉而已,然后卡在了主政的殿名上……懒得翻电视剧,拿关键字检索了琅琊榜原著全篇,稍微理了一下各殿的名字和主要干的事情,以备不时之需。




(由于我是搜索的”殿“这个字,殿下什么的太多了很容易看花眼,有遗漏欢迎补充指正!




注意:以下提到的宫殿名称以及功能、发生过的事件均对应的是琅琊榜书版。




正乾殿 - 只提到过一次,没有详细用处。




武英殿 - 武试和之后的宴饮,理政,贺寿,长公主金殿呈冤,应该是日常治事所在




咸安殿 - 年宴,庆国公案结案时在此




逸仙殿 - 由此句“日常治事已由武英殿移至~”,这里更清凉一些,应该是夏天治事的地方




长信殿 - 太子东宫,应该是东宫主殿




承乾殿 - 太子监国,代皇上处理日常政务




乾怡正殿 - 皇上在~的暖阁里接见了纪王




奉天正殿 - 册封太子典礼举办地




圭甲宫 - 太子关禁闭的地方(谢谢小伙伴提醒~)




 




慈安宫 - 太皇太后




正阳宫 - 中宫,皇后所居,主殿为朝阳殿,后宫妃嫔觐见之地




昭仁宫 - 越贵妃所在




芷萝宫 - 静妃所在(静嫔时称芷萝院)(剧里没有这个分别,静嫔的时候就直接叫了芷萝宫)




保成宫 - 皇家外馆,住了大楚求亲使团,驿宫




猎宫 - 九安山那座




灵山别宫 - 誉王的别宫,里面有股药泉




 来自@wind小伙伴的补充【假装手机可以艾特到】
养居殿:霓凰中情丝绕后,和靖王一起来养居殿找皇上。 
太和殿:只出现一次,文远伯、何敬中一起进宫,在太和殿外等皇上召见。
朝阳殿:应该是让后宫妃嫔向皇后请安之地,晋阳长公主自刎在朝阳殿前。
 孝殿:太皇太后死后,皇子和陪祭大臣来到考殿守孝




附赠:丹樨门




按梁礼,除非有天子特赐的肩舆来接,否则过了此门都必须步行。




总结这个主要还是不想自己编,这种能查到的细节我还是想尽量的贴近原著。




如果我闲的没事把剧撸一遍没准会再总结一遍剧里的。


评论

热度(58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